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议员提出气候变化法案 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05:49
  新华网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参议员约翰·克里和乔·利伯曼12日在参议院提出一份气候变化法案,旨在2020年前使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17%。

  这一法案旨在限制大约7500家污染“大户”的碳排放量。这些“大户”包括工厂、电厂等,每年的碳排放量均在2.5万吨以上。除此之外,这一法案也提出建立碳排放交易系统。

  这一法案对近海石油开采提出了一些鼓励措施,但给予沿海各州权力,让它们可以禁止在其沿海120公里之内的开采活动。在墨西哥湾钻井平台石油泄漏事件发生后,近海石油开采在美国面临尴尬局面,被当地媒体称为“政治毒药”。

  美国总统奥巴马稍后发表声明说,他支持这份法案,称其将帮助美国走上清洁能源之路,在这一领域创造更多就业,同时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他说他期待尽快和两党参议员就此协商,争取在今年通过这一法案。

  国会众议院在去年已通过一份气候变化法案。由于民主党与共和党在国会对立情绪严重,当地媒体对这份法案获得通过并不看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