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业主行路难求助 市长回短信表示道歉(组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5月13日09:56

  5月12日,丽江路,大雨过后当地居民踩着大石块铺成的路艰难前行。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沈荣华


  该路年久失修,每到下雨就积成一个巨大的烂泥塘。一位母亲怕孩子弄脏脚,吃力地背着她走过泥路。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沈荣华


一对双胞胎穿着雨靴踩过黄泥路。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沈荣华

  行路难业主向市长求助 张剑飞回短信向市民道歉[图]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晶)“张市长,您好!我是新开铺丽江翠园小区的居民。我们小区通往外界只有一条丽江路,该路年久失修,没有下水道,每到下雨就积成一个巨大的烂泥塘,垦请政府早日解决这一问题。”上周六,家住新开铺的一位普通市民周先生,意外得到了一个据说是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的手机号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发出了这条短信。

  让他惊喜的是,他今天收到了来自“张剑飞”的回复短信,与此同时,困扰他多年的丽江路,也开始了清淤和平整。

  发出短信3天便道就修好了

  属于新开铺路配套路网的丽江路,连接着新开铺路和丽江翠园小区。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不堪。一到下雨,就积成一个巨大的烂泥塘,附近居民戏称,丽江路都可以改名叫“丽江河”了。2009年天心区城建投曾承诺尽快启动丽江路建设,但一直未得到改善。

  “不连续晴个四五天,我们都不敢开车进来。”小区业主林先生说,走这条路刮底盘是家常便饭,经常有车陷进坑里。

  “别人给了我一个手机号码,据说是张剑飞市长的。”上周六晚,一位业主在丽江翠园小区业主们自发组建的QQ群里说。这天晚上,业主们商量着给张市长发条短信,说说这里的情况。

  当天,周先生和群里的几位业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QQ群里公布的号码发去了短信。“一开始,我们都没有收到回信,都以为没有什么希望了。”周先生说,“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这个号码到底是不是市长的。”

  但到了周一,周先生意外发现,新开铺路上开始修便道了。到了周二,便道就修好了。周先生马上打电话给小区里的其他业主们,大家兴奋不已。

  小区业主郑重向市长致谢

  怀着激动的心情,小区业主们再次给上次的号码发去了短信。“除了新开铺路之外,还有一条叫丽江路的支路,关系着一个有近万居民的小区丽江翠园的进出,这条路隐患重重,难以通行,也恳请张市长关注下,再次感谢政府!”

  这一次,只过了3分钟,周先生就收到了张市长的回复。“已责成天心区马上采取措施。”与此同时,另一位业主杨女士也收到了张市长回复的短信,“正在处理,工作没做好,抱歉。”12日,丽江翠园的多位业主都收到了张市长的短信回复。后经记者多方确认,此号码确属张剑飞所有。

  原本并未抱希望的业主们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市长对老百姓的关心和关注。“张市长,谢谢你,辛苦了!”下午,杨女士郑重地给市长发去了致谢短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