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亲王评点 美国中东政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7日06:53
  新华社电 沙特阿拉伯前驻美国大使图尔基·费萨尔亲王15日面对沙特外交官发表讲话,对美国的诸多中东政策给予差评。

  谈及美国增兵阿富汗计划,图尔基称,增兵是美国的“无能”之举。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应当被误导,以为美国可以用军事手段剔除阿富汗的诸多顽症。相比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两侧逮捕恐怖分子,美国还不如撤出阿富汗,由阿富汗人管理自己的事情。”这名前沙特情报部门负责人说。

  “只要美国人的军靴还踏在阿富汗的土地上,阿富汗人的抵抗就不会结束……美国人用这种无能的方式与阿富汗卡尔扎伊总统对话,互相不信任,双方各执观点,语带酸味,怎么解决问题?我不知道。”

  图尔基眼下是沙特一个研究会主席,没有官方职务。但长期以来许多人认为,这位在沙特政界颇具人气的亲王讲话常常代表高层授意。

  谈及巴以问题,图尔基说,阿拉伯国家正在观察美国主导的巴以和谈。“我们给奥巴马4个月时间,到今年9月,如果巴以和谈没有结果,我们希望美国人退出。”

  “4个月时间如果不够谈,那么我们请他走人,”图尔基说,“如果和谈不成功,我会请奥巴马在道义上作出正当姿态——承认巴勒斯坦国。然后,他就可以卷包袱走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