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产业投资基金获准设立 两岸金融合作再迈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4:12
  中新社福州5月17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日透露,备受海峡两岸金融界关注的海峡产业投资基金,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福建正积极开展设立海峡产业投资基金的筹备。

  两岸金融合作监管备忘录生效后,台湾金融业看好两岸关系趋好之势,加强与大陆相关机构的合作洽商,加快“登陆”步伐。台湾富邦金控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商洽后,决定作为发起人共同出资在海峡西岸福建设立海峡产业投资基金,为两岸经贸合作、产业发展和台商投资企业服务。

  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海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登记后,可以私募方式向工商企业、投资机构、银行、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

  作为区域综合性投资基金,海峡产业投资基金预计总规模200亿元,其中首期规模50亿元。基金将立足海西,主要投向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未上市企业和闽台产业合作项目、台商投资企业。

  海峡产业投资基金是福建与台湾金融业在银行、保险等成功合作后,两岸在金融领域又一新的合作方式。台湾富邦金控参股的厦门银行行长、台商高朝阳今日表示,海峡产业投资基金获准设立将推动两岸金融合作进一步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