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南华南雨势不减 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7日18:27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张辛欣)近日,强降水仍在江南、华南等地徘徊,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中国气象局17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他可能受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的省(区、市)气象局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中央气象台17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7日到18日,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中西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北部及山东半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西南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将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针对中央气象台不断拉响的暴雨警报,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他可能受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的省(区、市)气象局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同时建议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以及城市、农田的排涝准备,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有降水。其中,湖北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贵州东部及黑龙江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