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纽约汇市欧元小幅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8日07:52
  新华网纽约5月17日电 由于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在17日亚洲时段的交易中,欧元对美元比价跌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点,但纽约时段有所反弹,尾市比前一交易日略微上涨。

  分析人士总体上仍然看空欧元,认为欧元在今年内可能跌至1.15美元的水平,甚至可能进一步跌破平价。市场正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采取行动干预汇市。

  继希腊之后,另一些欧元区国家近来也公布了财政紧缩计划。投资者担心,这会妨碍经济增长,反而导致债务危机加剧。欧洲央行购买欧元区国家公债的行动可能会加剧通胀,但为了刺激经济,该央行在一段时间内还不能通过加息的手段来控制通胀风险。

  葡萄牙上周决定提高税率,并削减政府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薪酬,目标是在2011年底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09年的9.4%降到4.6%。西班牙宣布下调公共部门人员薪酬、减少和取消部分福利、削减公共投资,希望在2011年把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09年的11.2%缩减到6%。 另一些尚未受债务危机影响的欧洲国家也在节约开支。法国政府计划在未来3年内削减财政预算950亿欧元,将2012年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2010年的8%降到4.6%。意大利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削减财政预算260亿欧元,将2012年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2010年的5%降至3%。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将在6月份公布紧急预算案,计划今年削减政府开支60亿英镑。

  17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392美元,略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385美元,亚洲时段曾跌至1.2234美元。1英镑兑换1.425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560美元。1美元兑换92.5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92.21日元;1美元兑换1.1311瑞士法郎,略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0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34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21加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