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访沪 望获双赢机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20:02

  5月17日,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一行,从欣澳站登车乘坐香港铁路东涌线至香港站,体验港铁。骆家辉率领的美国贸易代表团是16日抵达香港,开始其访问中国的行程。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社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 郑莹莹)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率贸易代表团18日抵达上海,开启中国行第二站。他抵沪后的首个安排就是向中美合作的中国在建第一高楼“上海中心”颁发美国商务部签发的荣誉证书。他此后前往参观上海世博园区。

  这位华裔美国商务部长此次带来包括24家美国企业高管的贸易代表团,是奥巴马总统上任后首个访华的美国内阁级贸易代表团。他表示,面对气候变化和能源需求的挑战,当前中美两国合作更为迫切,这次携代表团访问中国,就是希望带来更多类似“上海中心”的双赢合作机会。

  上海中心大厦设计总高632米,其建筑设计方案由美国Gensler建筑设计事务所完成,拟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超高层绿色建筑。当骆家辉看到该高楼建成后的上海陆家嘴摩天高楼效果图时,连连惊叹,并细心用英文询问:“这个大楼会有多高?是中国最高的大楼吗?建设开始了吗?”

  当得知这座未来摩天大厦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工程,预计今年国庆前后“浮出”地面时,骆家辉问到,“大楼地基比海平面高多少?”他解释说,由于气候变化,海平面在接下来25年可能会升高1至2米,届时包括中国以及美国的很多陆地可能被水淹没,“如果水涨上来,淹到这座大楼的地基的话,就非常可惜了”,此言引得现场会意笑声。

  骆家辉感叹,每一次到上海,都会有一幢新的高楼刷新天际线,而“上海中心”建成后有望成为中国“第一高”,其宏伟程度可能会是中国乃至世界首屈一指的。

  他强调,“上海中心”不仅是中国经济成功的一个象征,也是中美关系的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典范。

  此外,骆家辉透露,将于本月底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就国际安全、经济等广泛议题展开讨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