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渤海银行叫停北京房贷 因违规操作被银监会查处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5:00

  渤海银行叫停北京房贷

  自称在等房贷政策细则 但有媒体爆料:因违规操作被银监会查处

  本报讯(记者张焱)记者今天核实到,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及支行的房贷业务全面停止。至于原因,该行工作人员称“因在等细则”,而有媒体称因其违规操作被银监会查处。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信贷部一位业务经理上午表示,目前该行北京分行新房和二手房的贷款业务已全面停止。在解释原因时,他说:“今年的房贷政策细则还没定出来,房贷业务目前暂停。”

  但据了解,渤海银行在今年3月仍可申请房贷,且利率最低能申请到七折优惠,属于各行中较低的。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及支行的房贷业务叫停的真实原因是,去年以来该行房贷业务的违规操作被银监会查处。二套房贷去年政策逐步收紧,但该行却很少执行首付四成或是利率按基准利率1.1倍。

  为争取客户,该行在利率方面多有打“擦边球”的现象,利率一般都按基准利率的8.5折左右办理,且首付成数少于四成,这属于违规操作,成为该行被银监会查处违规、叫停房贷业务的重要原因。

  记者从另一家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处获悉,渤海银行被银监会叫停北京房贷业务,在业内已不是新闻。“我们内部也通报了该消息,以强调要严格执行监管要求。”

  该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银监会对银行房贷业务的违规操作采取“零容忍”态度,此次渤海银行被查处对其他银行而言是“敲警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