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催日本尽快出台明确财政方案以获稳定评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08:56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商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高级副总裁Thomas Byrne日前表示,日本政府下个月必须出台“明确的”财政计划,穆迪才会继续给予日本稳定评级。

  Byrne说,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计划必须非常“可靠”。目前穆迪对日本国债的评级为Aa2,是第三高的评级水平。

  标准普尔1月下调日本国债评级至AA级,认为日本解决臃肿债务的能力正在下降,而日本的债务负担是工业化国家中最大的。

  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上周首次表示,政府应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将明年债券销售控制在44.3万亿日元以下。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敦促日本政府从2011财年开始实施财政修复计划,可行措施是上调目前为5%的消费税税率。

  IMF亚太部门高级顾问James Gordon说,全球各国都在对公共财政赤字的增加进行审视,日本需要及早对财政政策进行可信调整,这已变得至关重要。

  他指出:“在我们看来,日本财政政策的调整应该始于2011财年,而且首先应该利用周期性复苏的良机逐步上调消费税税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