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70名在日本遭拘移民绝食抗议10天 质疑同伴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0:26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电20日报道,在日本一处移民拘留中心,约70名遭拘留者集体绝食抗议已经10天了,他们对数名遭拘押同伴的死因表示质疑,要求当局查明。

  据报道,这70名在日本牛久市移民中心遭拘留者多为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人,他们从5月10日起就集体拒绝进食,除非当局对一名同样关押在此的非裔移民的死因做出合理解释,以及彻查一名巴西籍和一名韩国籍同伴的自杀事件。

  他们绝食已经10天了。

  去年大约有1388人前往日本寻求难民庇护,其中234名是斯里兰卡人,568名是缅甸人。从2008年起,斯里兰卡前往日本寻求庇护的难民人数增长了1倍。

  报道指出,日本收紧了对部分国家的移民政策,去年只为30人提供了政治避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