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控制漏油“进展明显” 浮油侵沿海湿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5:09
  新华网休斯敦5月19日电(记者陈宇)墨西哥湾漏油事件19日传出的消息喜忧参半。英国石油公司称,其控制漏油措施取得明显进展,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同日宣布,大面积油污首次入侵该州的沿海湿地,湿地的鸟类和其他生物处境堪忧。

  英国石油公司高级官员道格·萨特尔斯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控制漏油措施“进展明显”,英国石油公司对日前连接到海底漏油点的一条吸油管的表现感到“十分欣慰”。他说,该吸油管目前每天可输送3000桶原油和近4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到海面油轮,其输送油气的能力未来数日内还将进一步增强。

  英国石油公司当天还表示,将从5月23日或稍晚时候开始用“灭顶法”彻底封堵漏油油井。所谓“灭顶法”是用泵将较重的液体打入油井,使其压力大于油井外泄的压力,之后注入水泥封闭油井。这一工程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完成。但萨特尔斯指出,这一技术还未在水下1500米处使用过。

  虽然英国石油公司的控油行动取得成效,但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德尔当天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大面积油污首次进入该州的沿海湿地,“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重油进入我们的湿地。我们知道更多的油污即将靠岸”。

  来自路易斯安那州普拉克明县一处沿海湿地的录像显示,褐色的高密度油污越过海上围栏,进入湿地。普拉克明县行政主管比利·农格塞尔说:“听到这一(浮油靠岸)消息,我感到膝盖都在发软。我们最担心的情况终于发生了。”

  浮油靠岸严重威胁到栖息在湿地的鸟类和其他生物。专家指出,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鸟褐鹈鹕的处境最让人担忧。除褐鹈鹕外,包括海龟和抹香鲸在内的其他至少12种被美国政府列为濒危物种的生物也处境危险。

  此前科学家们一直担心油污进入海洋环流,加速污染扩散,欧洲航天局19日发表的公报证实了这一担心。卫星图像显示,墨西哥湾原油泄漏形成的油污带已进入海洋环流。欧洲航天局专家警告说,污染带可能在6天内到达佛罗里达群岛,对佛罗里达群岛附近海域的珊瑚礁等生态系统构成威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