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副部长20日在京会见美商务部长骆家辉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20日15:58
  5月20日,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商务部长骆家辉及随行的美国清洁能源企业家代表团。

  马秀红首先代表陈德铭部长对骆家辉一行访华表示欢迎。她说,能源特别是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已成为中美携手应对挑战的新亮点,是中美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重视发展新能源和提高能效,相关市场十分广阔。中国将以开放的心态吸纳各类先进技术和经验,也希望发达国家以开放的态度向发展中国家转让先进技术。中美政府部门应加强沟通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共同为两国企业的合作创造宽松条件。马秀红强调,希望美方改革出口管制制度,提高投资审查的透明度,为两国企业在该领域的技术合作与双向投资创造便利。

  骆家辉表示,美中两国应共同致力于应对能源、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美方愿与中方一起积极推动两国企业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他还表示,美方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正在对现行的出口管制制度进行审查,将尽快加以改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