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眉县经适房申请名单干部频现 回应:将重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16:32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5分报道,这几天,在天涯、猫扑等各大论坛上一则《陕西眉县经济适用房中的干部有多少》的帖子被疯狂转载。有人称,眉县政府网站公示过一份经济适用房名单,在233户购房者当中,仅退休、在任的副科以上领导就有103户。难怪有人会问,经济适用房究竟“经济”了谁?陕西眉县的经济适用房分配算不算违规?中央台记者刘涛昨天对此事进行了追踪采访。

  当记者打电话到眉县县政府询问网贴是否属实,接受采访的县政府工作人员并没有否认,但也向记者表示,网上的东西不要全信。不过他同时还强调,政府已经开始针对质疑进行检查和整改。

  记者:“请问是眉县政府办公室吗?”

  工作人员:“嗯,你哪里?”

  记者:“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我想问一下这两天在网上有网友说眉县的经济适用房的购房者一半都是领导干部,这个事属实吗?”

  工作人员:“不是全部属实,肯定是有水分的,你也知道网上的东西么……”

  记者:“就是说有一部分是属实的对吧?”

  工作人员:“嗯。”

  记者:“那这份名单是怎么产生的,怎么会有这么多领导干部在里边?”

  工作人员:“这个名单是初步报名的名单嘛。”

  记者:“只是初步报名的名单是吧?那现在政府方面对网友的质疑有没有什么回应?”

  工作人员:“我们现在正在对这事情进行检查和整改。”

  记者:“哪些问题需要整改啊?”

  工作人员:“具体问题你和建设局联系吧!”

  就这样皮球被踢给眉县建设局,不过尽管记者接通建设局的电话,却也没有得到正面答复:

  记者:“你好是建设局吧?”

  建设局:“对,你有啥事?”

  记者:“我想问一下经济适用房那个事情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建设局:“唔,现在没有。”

  记者:“那对于网友的质疑有没有什么回应?”

  建设局:“这个县上市上都很重视,正在研究方案。”

  中国之声连线正在跟踪此事的中央台记者刘涛:

  主持人:你采访了县政府办公室以及建设局,也有记者采访了当地的官员,但是他们有这样一种说法,说眉县的公务员也属于低收入者,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记者:在我昨天的采访中,我也询问了一名县政府普通的工作人员他每个月的工资拿多少钱,他告诉我说他的基本工资加上各类津补贴每个月两千多块钱,这个和那位官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所说的眉县的副科级干部月收入2700到2800之间差别不大,基本上是相符的。

  昨天我在宝鸡统计局的网站上查阅了一下,眉县的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过去一年梅县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21705块,平均下来一个月是1825块钱左右,可以说不难看出,眉县公务员的工资水平还是高于当地职工的平均工资水平的。

  而在眉县,商品房的价格大概是2600块钱左右,所以说公务员每个月工资大概能够买到一平米的房子,而这个在很多大中城市是很多白领都没有办法达到的。

  主持人:现在这件事情有没有最新的调查进展?

  记者:对于网友质疑经适房项目的一期610套有409套分给公务员这个事情,昨天眉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说,在网友对公示的名单提出了质疑之后他们就对名单进行了复审,查出其中10%左右的购房户是不符合购买经适房的标准的,有的是家庭年收入超标,有的是家庭的人均住房面积超标。

  鉴于社会公众对名单的质疑,眉县方面昨天宣布先期的公示名单作废,将进行重新审核,同时这个小区房屋的建筑面积在48平米到137平米之间不等,有一部分房屋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家对经适房的规定面积,属于面积超标,所以说眉县要求工程停工,调整户型的设计方案,完善各类的报批手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