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银香港总裁:人民币贸易结算将会有巨大潜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20:49

  5月20日,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出席集团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后会见媒体。回答记者问题时和广北表示,中银香港支持引入落单冷静期的安排,认为对投资者有助保障利益。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5月20日电 (记者 曾嘉)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20日在此间表示,人民币贸易结算将会有非常大发展潜力。他并指中银香港视内地为今后战略发展潜力的关键区域,将以南洋商业(中国)为平台不断扩展内地业务。

  中银香港20日下午举行2010年度股东大会,和广北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相关看法。

  他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人民币贸易结算仍处在初步发展阶段,虽然从去年7月已经开始实施,但是有关银行和客户对有关政策和内容,包括内地的条件环境还需要进一步理解,“比如试点内容、范围等,因为有些试点的相关政策并不很清晰。从银行角度讲,还是需要对客户进一步加强沟通。”

  和广北认为,长远而言,人民币贸易结算将会有非常大发展潜力。“人民币现在面临可能的升值,另外随着中国内地经济实力的增强,人民币在区域性的使用上会受到更多重视,使用起来会更加广泛,相信它具有比较长远和快速发展的条件。”

  此外,针对中银香港在内地的业务发展,和广北视内地为今后战略发展潜力的关键区域,因为内地业务发展带动了香港经济,也带动了全球经济的增长。“我们成立了南洋商业(中国)有限公司,中银香港在内地的业务发展是通过利用这个平台进行的,所以南洋商业(中国)既是南洋商业香港的100%附属公司,也是中银香港在内地发展的唯一一个平台。”

  中银香港另一家控股公司集友银行也已在福建省的福州、厦门有一些分行和少量支行。和广北表示,集友规模目前还不具备进一步在其它区域增设分行的条件,但在福建省还是有很大发展空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