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公务员举行示威活动 抗议政府减公共开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1日07:06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巴伦西亚、奥维耶多等多个大城市的公务员20日举行不同规模的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当天通过的削减公共开支的新决议。

  在马德里,公务员们于傍晚6时聚集在经济部大楼门前示威。同一时间,其他城市也出现了类似行动。在毕尔巴鄂,约两百人聚集在了政府大楼前,并拉出了“反对削减公共支出”的横幅。

  西班牙工人委员会的代表向新闻界表示:“我们反对的不是削减公务员工资,而是反对公共开支的削减,这涉及到弱势群体:他们降低的是对老年人独立生活的保障以及养老金、投资和公务员的工资。”

  根据新决议,公务员薪酬将平均削减5%。这项措施涉及到300万人,占劳动人口的20%。政府官员的工资则消减15%。

  根据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成员国应将每年的财政赤字控制在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下,公共债务总额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60%。西班牙2009年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分别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1.2%和53.2%。为了实现今明两年分别降低0.5%和1%的财政赤字,达到在2013年将财政赤字降低到占国内生产总值3%的目标,西班牙政府向欧盟承诺节省150亿欧元开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