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逃犯结婚时用死人身份证 离婚时露馅(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1日08:45
在逃嫌犯孙中在离婚法庭现场被抓获
在逃嫌犯孙中在离婚法庭现场被抓获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王鑫生文图

  本报焦作讯兰考县三义寨乡李沟村村民孙中(改名赵小中),杀人后潜逃到孟州,他在孟州和人结婚时用的是死人的身份证号码,日前在离婚时其在逃嫌犯身份终于露馅。昨日记者从孟州市公安局获悉,孟州警方近日准备将孙中移交兰考警方。

  不闹离婚不知道查明身份吓一跳

  4月25日下午,孟州市赵和镇中临泉村村民赵某到孟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映情况,称其经常被丈夫赵小中打骂,在离婚过程中,其丈夫赵小中还要霸占她所有家产,赵小中还声称准备杀她全家,致使她现在有家也不敢回,她要求公安局教训教训她丈夫。赵某在哭诉中称,丈夫原名叫孙小中,是开封人,1995年经人介绍入赘到她家,更名为赵小中,结婚10多年也不见他回过开封老家,也不知道孙小中到底是个啥人,老家有没有人。

  本来离婚是法院的事,家务事也不是公安局要管的事情,但是赵某说她丈夫十多年不回家的话,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正在值班的公安局信息中队队长耿志更要来赵某和她丈夫孙小中的结婚证,通过上网查询,发现其结婚证上孙小中的身份证号是兰考县人,再查不禁让人吓了一跳,该身份证的真正主人早已死亡并注销了户口。这个结果让赵某哭笑不得:和自己结婚十来年的丈夫竟然是个“死人”。

  接下来的事情更让赵某后怕。耿志更又将孙小中的名字输入《在逃人员信息网》进行查询,其中一条信息显示:兰考县三义寨乡李沟村村民孙中(又名孙小中),于1992年4月的一天将管柴村田义杀死后潜逃。孙中与孙小中是否同一个人,通过逃犯信息网上的照片与赵小中二代证照片对比,发现命案逃犯孙中与孙小中(现名赵小中)相貌完全相符,可以断定赵小中就是杀人在逃嫌犯孙中。

  独女户家招女婿 外地小伙上门来

  赵某是个独生女,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她身材高挑,模样俊秀,追求她的小伙子有好几个。但是,像她这样的家庭,注定是要招上门女婿。本地的男青年条件好的家庭,父母都不愿让儿子当上门女婿。条件差的男青年,赵某的父母也不愿意,觉得对不起女儿。父母一开始就将自己的上门女婿定位在外地比较贫困地区的小伙子,只要人长得不错再加上勤劳就行。

  孙小中看似老实,但脾气暴躁,他爱好饮酒。1992年4月的一天,他与邻村的田义饮酒时发生小小争执,结果竟然将田义打死,无奈中孙中只好畏罪潜逃,后被兰考县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

  逃亡中的孙中,仗着有一身力气,辗转来到孟州市打工。大家见他长相不错,又吃苦能干,他自称老家也没有了亲人,经熟人介绍,逃亡中的孙中就到老赵家当了上门女婿。一个命案逃犯变为乘龙快婿,新婚之夜,看着怀中的娇妻,他感到这一切都是在做梦。为了掩饰自己命案在逃嫌犯的身份,他从来不招惹是非,街坊邻居有事他积极帮忙,周围也落下个好名声。加上他肯下力气能吃苦,更是得到岳父母的称赞。十年下来,他们有了女儿,也有了儿子,并盖起了楼房,日子过得非常美满。

  在逃嫌犯闹离婚法庭现场被抓

  随着他在家中地位的上升,他的臭脾气也跟着上来了,他已经忘记自己的身份。又开始酗酒,酒后又开始骂人打人,他与赵某经常争吵打架,双方开始闹离婚,从恩爱夫妻闹成仇人相见。孙中恨透了赵某,他也怕自己的身份暴露,身上早晚不离刀。赵某吓得到城里打工不敢回家,二人长期分居。眼看过不成了,孙中开始挣钱自己攒,并在济源市也有了自己的情人。

  4月26日,法庭通知他离婚案开庭,他带好攒下的几万元,准备等法庭判决他与赵某离婚后,便更换潜伏地点,到济源与其情人开一家饭店,开始新的生活。不料,一进法庭就被早已守候在这里的刑警扑倒在地。

  被抓获后,孙中交代:潜逃这十来年,他只要是看见戴大檐帽的,不管是不是警察,都会心跳加速,看见警车更是绕着走,没有一天心里是踏实的。老家亲人病故也不敢明着回,骑着摩托车当天夜里打来回。

  因为犯罪嫌疑人孙中在孟州市还涉嫌其他犯罪,孟市警方在与兰考县警方交涉后,目前仍将孙中暂时羁押在孟州市。近日,将移交兰考警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