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辞职 反恐失误遭能力质疑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1日09:28
原题:Barack Obama"s top intelligence official to resign
美国国家情报局长丹尼斯·布莱尔向总统奥巴马递交了辞呈。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奥巴马政府的高级情报官员——白宫最高情报官员美国国家情报局长丹尼斯·布莱尔(Dennis Blair)于20日向总统奥巴马递交了辞呈。据了解,他辞职原因是因为在职期间反恐失误多引发能力质疑,而白宫目前正在对可能的继任者进行面试。

  布莱尔由于去年圣诞节企图炸机案的情报搜集失误、中情局局长(CIA)局长里昂·帕内塔(Leon Panetta)一次曾表示,7名CIA特工为保护美国免受恐怖主义袭击在阿富汗遇难。这7名特工在阿富汗东南部Khost地区某军事基地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中牺牲,加上本月早些时候又发生了一起企图以汽车炸弹攻击纽约时代广场的事件。这些接二连三的反恐失误使得人们质疑国家情报局掌控关键情报的能力,以及使得他个人的声望下滑。

  美国参议员情报委员会本周发表了一份报告,指责美国间谍机构在处理圣诞节企图炸机事件上存在至少14个失误,而只要减少其中一个就足以阻止那名尼日利亚男子在内衣中携带炸弹登机。

  布莱尔是一名退休的海军上将,去年被奥巴马总统选中担任国家情报局局长。上任以来,布莱尔试图从体制上改革,以解决避免恐怖袭击事件等失误。多专家认为,布莱尔苦寻良方,但却没有获得完成这项任务的足够权利。

  布莱尔于20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与奥巴马的会议期间提出辞职报告。奥巴马已经接受了他辞呈,使布莱尔成为奥巴马政府迄今为止离职的最高官员。(李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