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新一轮暴雨今晚袭击南方多个省份(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21日09:15
  5月8日,南昌市西湖区三建宿舍的住宅民房被浸泡在积水中。当日,南昌市遭遇暴雨袭击,城区多处路段、住宅小区等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新华社记者周科摄(资料图)

  江西省气象台20日下午发布预报称,21日-22日,江西自北向南将迎来又一次暴雨过程。这将是进入5月份以来,江西省迎来的第五次强降雨。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1日起赣北、赣中局部有大暴雨,部分地方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平均气温下降3-5℃。

  5月份以来,江西出现了4次暴雨过程,降水明显偏多。江西省气象局提醒,21日起开始的新一轮暴雨过程范围广、降水强度大。

  为加强防御暴雨洪水工作,福建省要求未来10天各地进入紧急动员期,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必须在岗在位。据福建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该省将有2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19日14时至16时,三明永安市由于出现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局部降雨量达75毫米,14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山洪造成5人失踪1人死亡。受持续降水影响,闽江、敖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超警戒江河水位均已回落,其他江河水势平稳。

  广西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新一轮强降雨将于21日晚到来,从21日晚至23日,广西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

  根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20日到21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仍有降雨,其中南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1日傍晚至23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暴雨。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