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电力公司发布2009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7:36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1日电 (记者 贺勇)5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9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国有大中型企业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刘锦在发布会上阐述了公司关于履行社会责任实践的理解与主张,明确表明了公司关于履行社会责任的价值取向与责任追求,彰显了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观,显示了“负责任、受尊敬”的企业对于履行社会责任的深刻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公司不断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决心和信念。

  内蒙古电力公司是自治区国有独资大型电网企业,负责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之外自治区8个盟市的电网建设、经营、管理和农电工作,同时受自治区政府委托,管理自治区电力设计、科研、施工等国有企业。截至2009年底,公司资产总额398.35亿元,所属单位28个。运营500千伏变电站14座,拥有两条500千伏“网对网”东送华北电力通道,输送能力430万千瓦。电网统调发电装机容量3329.13万千瓦,最大发电负荷1842.2万千瓦;最大供电负荷1619万千瓦,公司售电量居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第七位,总体实力居自治区企业30强第二名,中国企业500强第166名。

  该报告分企业概况、共同责任、特定责任3个部分15个章节。重点阐述了公司的社会角色、社会承诺以及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据介绍,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始终把保障电力供应,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首要任务。2007-2009年,公司电网累计投资139亿元,确保了东送华北第二通道、国家拉动内需项目、农网完善、电气化铁路供电等重点电网工程按期投产,满足了区内重点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公司主动承担经营压力,保持电价“洼地效应”,全力支持自治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公司高度重视电网安全,在发供电矛盾突出、风电装机大量入网的情况下,电网保持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公司圆满完成了国庆60周年、奥运会、“神七”发射、自治区60周年大庆等重大政治保电任务。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公司紧急启动“蒙电责任行动”,面向全社会开展“金牌服务”,在企业内部实施“增收节支、降本增效”,公司售电量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实现盈利2.51亿元,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还以服务百姓民生为己任,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2009年,公司全力推进国家紧急拉动内需农网工程和无电人口通电工程,解决了9个边防连队、8个偏远派出所和农牧区1.23万户人口的通电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