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长为推广游戏 打出人肉搜索史玉柱条幅(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0:56
另类广告语吸引众多眼球

  记者 聂飞 实习生 崔雪/报道 张景泽/摄

  本报讯 “帮我找到史玉柱,奉献社会100万!”昨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创业信息博览会上,一名小男孩手里的广告语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这是德惠市一家民办学校校长金海林先生的构想,目的就是想把自己开发的一种名叫“海陆空百科知识大战棋”的游戏推广出去。

  昨日10时许,记者看到了这个手举条幅的小男孩,也就10岁左右,他手里举的条幅虽然不大,可内容却很霸气——“帮我找到史玉柱,奉献社会100万”。究竟小男孩为什么非要找史玉柱?

  记者仔细一问才知道,这个创意是德惠市一家民办学校校长想出来的,小男孩是该校的学生。据该校校长金海林先生介绍,他用两年的时间研发了一种棋排游戏“海陆空百科知识大战棋”,他说,这个游戏可以将学习和游戏结合在一起,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完成学习。目前,游戏仅限于语文教学,他设想可以把各种知识融入游戏,并在网络上推广,让学生们通过游戏来学习。所以他想找到史玉柱,如果史玉柱赞成他的专利,跟他合作推广这个游戏,他将来愿意拿出100万元来回报社会。

  长春启动“十百千创业”帮扶活动

  一对一帮扶 助千人创业

  记者 宋铁军/报道

  本报讯 昨日,在首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上,长春市“十百千创业”帮扶活动正式启动。从今年开始,长春市将实施“十百千创业”帮扶活动,通过创业指导、创业服务、创业帮扶等形式,在全市实现每个街(乡)镇成功帮扶十人创业,每个县(市)区、开发区成功帮扶百人创业,全市成功帮扶千人创业。具体实施的六大帮扶措施为:人员帮扶、创业项目帮扶、政策帮扶、培训帮扶、资金帮扶、场地帮扶。

  各县(市)区、开发区组建创业帮扶队。即全市各街(乡)镇为每个创业帮扶对象确定一名创业帮扶工作者。创业帮扶工作者将对创业者在创业培训、创业园区的选择、导航企业的选择、工商注册、税费减免、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等方面实行全程帮扶。

  另讯 昨日,首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举行创业项目现场签约仪式。革王洗染、开心科技系列项目等10个创业项目成功签约。

  30家企业成长春首批

  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记者 宋铁军/报道

  本报讯 21日,长春市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驻长37所高校、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负责人、高校毕业生代表参加仪式。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机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亚泰集团、欧亚集团等30家企业,签订了见习基地合作协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