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银行卡密码设太简单 存折被盗1.8万被取走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0:44
  史洪亮 记者 高鸿/报道

  本报四平讯 近日,伊通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盗窃嫌疑人将盗窃来的存折的密码破译,分三次取出全部存款1.8万元,并卖掉盗来的黄金项链获得现金3400元。仅一周时间里,嫌疑人出入高档消费场所,将赃款挥霍一空。

  5月10日上午,伊通县靠山镇街道居民田某到靠山派出所报案,称其藏在自家炕柜里的邮政储蓄存折被盗,存折上的1.8万元钱全都被人取走,同时家中一条价值约4000元的黄金项链也被盗走。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经现场初步勘查和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从田家的窗户进入到室内的,窗户有被撬盗的痕迹,室内翻动不大,炕柜锁头已被撬开,现场未留下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又调取了靠山邮政储蓄所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有人在该储蓄所分别取走500元和3000元,在伊通县邮政储蓄大厅第三次支取了14500元。取款男子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面部图像不清。

  5月14日,经排查,靠山镇河沿子村青年男子夏某案发后在伊通镇高档歌厅消费频繁,经济状况十分反常。5月16日,民警发现夏某在伊通镇金安旅店出现。5月17日8时,民警将嫌疑人夏某抓获。

  经审,夏某对盗窃田家存折及项链的事实供认不讳。夏某称,田某存折的密码比较简单,被他很快破译,是123456,先后到储蓄取了三次。所盗黄金项链被他以3400元卖到公主岭市客运站附近一金银首饰收购点。所获赃款均被他在歌厅等高消费场所挥霍。

  目前,盗窃犯罪嫌疑人夏某已被刑拘。警方提醒市民,存折的密码万万不可简单设置,以防丢失或被盗后被他人破译,造成不应有的经济损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