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纪委推“小金库”治理 严惩违纪重奖举报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08:32
  何勇在全国“小金库”治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小金库”治理工作

  全国“小金库”治理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 深入推进“小金库”治理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何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2009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要求,广泛宣传发动,认真自查自纠,集中力量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治理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创造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通过深入开展治理工作,基本掌握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小金库”问题的情况,有力遏制了“小金库”滋生的势头,增强了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领导干部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保障了国有资产和资金规范、安全、高效运行,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好评。

  何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小金库”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深入推进“小金库”治理工作。要明确治理重点,认真开展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小金库”治理工作“回头看”,全面开展社会团体“小金库”治理工作。要认真执行政策,继续坚持“依纪依法、宽严相济”原则,鼓励自查自纠,严惩顶风违纪行为,重奖举报人员。要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零申报”、“零问题”地区和部门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有举报线索、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社会团体的检查,加强对承担公共投资建设任务以及供电、供水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企业的监督检查。要积极构建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和巩固治理成果。

  何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小金库”治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各级治理机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履行本部门承担的职责。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法纪观念,严肃对待“小金库”治理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小金库”治理情况作为对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内容,形成层层负责任、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主持会议。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记者姜洁) (来源:人民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