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国各地持续暴雨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2日11:07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8分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22日)早上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明两天,强降雨将在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广东以及江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除了南方的强降雨,今天我国其他地方的天气情况如何?连线记者汪群均。

  主持人:昨天起,南方又下起了大雨,这次的强降雨主要在哪些区域?大概什么时候停止?

  记者:昨天下午5点,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预报显示:江西、浙江、福建以及广西等雨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地质灾害。另外,昨天我在采访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音)的时候,他介绍说这次强降雨的过程会持续到23号结束,27日以后,南方又会出现降雨,而且他说目前的华南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已经进入了主汛期,降水将会比较集中。另外中央气象台昨天晚上还发布了一个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受入海的气旋影响,今明两天东海大部海域将会有9级的大风,阵风可达10到11级,这对渔民来说是一个提醒。

  主持人:除了刚才提到强降雨集中的区域之外,在这个周末其他地方的天气状况怎么样,你有没有了解?

  记者:昨天我国已经进入到了小满时节,意味着以麦类为主的夏收作物开始灌浆饱满,目前四川盆地、重庆的南部、贵州东部的这些地方小麦正处于收获阶段。西南麦收季节现在已经进入尾声了,重庆收获了大概80%左右。给大家介绍这个背景是说现在可能很多地方都是属于麦收季节,所以说天气对他们的麦收产生直接影响。另外像长江以南油菜大部分已经收获,集中湖南、江西、浙江油菜收获已经接近尾声了。

  中央气象台的预计显示,今天到24号,四川、贵州、重庆麦收区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尤其是贵州的东北部、重庆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陕西南部是适宜东小麦收获的;四川盆地的西部、甘肃的南部今明两天基本上没有降水,只有24号有小到中雨,也是适合冬小麦的收获。明后两天,华北东部最高气温仍然会维持30度以上,降雨也比较少,相对湿度比较低,如果风速稍大的话会形成干热风,很容易造成正在抽穗灌浆期的冬小麦减产,也希望农民朋友做好相关的措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