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总理:局势恢复平静 学校公共机构明正常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3日10:36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23日发表讲话称,泰国的局势已经恢复平静,从下周一(24日)起学校、政府机构将正常开放。

  23日,阿披实在电视讲话中强调:“所有事情已经平静了,恢复正常”。

  阿披实说,当局已经对“红衫军”在曼谷市中心的集结示威地带进行了清理工作。从明天(24日)开始,交通将恢复正常,政府、公共机构和学校将正常开放,人们正常上班、上学。

  19日泰国军方对在首都曼谷市集结示威长达6周的反政府“红衫军”进行了大规模的“清场”驱散行动,目前数据显示,已经有85人在6周内因泰军方、警方和“红衫军”的冲突而死亡,1898人受伤。

  该次“清场”行动最终以至少7名“红衫军”领导人向警方投降自首、数人死伤、曼谷市多处商场、公共建筑陷入一片火海为句点而宣告结束。政府其后宣布已控制局势,拒绝此前“红衫军”方面提出由联合国介入泰国局势的建议。

  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从今年3月上旬起开始在曼谷市中心商业区安营扎寨、示威集会,他们要求阿披实解散国会,重新举行大选。

  在“红衫军”与军、警多次发生流血冲突之后,阿披实提出了在年内举行选举的和解路线图,但因政府与“红衫军”多次未能就具体的和解条件达成一致,双方最终未能以和谈解决分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