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联通“一卡通”试点手机支付 可乘公交地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3日13:33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0分报道,北京联通日前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联合推出了 “联通手机一卡通”服务,开始进行手机支付业务的试点。联通手机用户可用手机刷卡乘坐公交、地铁,并进行小额支付等应用。

  “手机一卡通”具体包括一部联通定制手机终端、一张智能SIM卡及30元一卡通账户使用费。联通客服介绍,这面业务目前处于试用阶段,只面向亲情随身手机版或亲情无限手机版的用户开放,并需要用户承诺在网12个月。满足条件的用户到联通营业厅办理业务激活后就可应用。

  其实北京联通推出的这项服务就是非常典型的移动支付。此前,其他两家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在国内一些地方也尝试推出过类似的服务,而且不只是应用在公交领域,包括商场购物和餐饮等都有所涉及,所达到的效果就是不带信用卡,带个手机就能实现消费。

  移动支付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这个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吸引了包括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在内的大量参与者。有分析认为,从上游的芯片制造,到中游的支付平台设计、安全服务,再到下游专用读卡器如POS机制造商,都有望在即将到来的移动支付浪潮中迎来发展的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