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望美采取措施早日放宽对华出口管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4日00:11
  5月23日傍晚,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京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举行会谈。

  陈德铭表示,中美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给两国都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应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陈德铭指出,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积极扩大进口。中国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市场潜力巨大,美国实行对华出口管制,使美国企业丧失了许多贸易机会,不利于中美贸易的平衡发展。希望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早日放宽对华出口管制,这样做符合美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

  陈德铭说,中方愿与美方积极探讨清洁能源领域的各种合作,如新能源、碳封存和碳捕捉、建筑节能、生物燃料等,欢迎美国企业来华举办清洁能源示范项目,集成展示有关技术。陈德铭还表示,中国正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中国已把保护知识产权确立为国家战略,将继续加大保护力度,也愿与美方加强沟通与合作。

  骆家辉表示,美方正在对出口管制制度进行全面评估,将积极推动相关改革,减少不必要的限制。美愿积极加强与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促其产生更大的长远效益。美方注意到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继续与中方加强相关领域的协作。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美国贸易发展署署长扎克、商务部副部长桑切斯等参加了会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