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阿披实要求红衫军彻底放弃抗议后才举行新大选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5月24日07:08
  泰国总理阿披实5月23日表示,只有在“红衫军”彻底放弃示威抗议,国内局势完全恢复平静的情况下,才会宣布举行新大选。与此同时,他强调,政府计划将在曼谷和其他省份的实施宵禁令延长两天,延长至24日,但将缩短宵禁时间。

  要求“红衫军”彻底结束暴力

  “我们要慎重地决定在何时举行大选,但现在,谁都无法作出决断,什么时候才是最佳的时机。在决定大选时间前,我们需要先看看会发生什么。”阿披实在当天上午播出的每周例行电视讲话中说。

  媒体分析认为,阿披实的这一番表态表明,他仍将继续奉行对“红衫军”的强硬政策。根据泰国法律,阿披实政府的任期将在2011年12月结束。此前,为缓和泰国局势,阿披实提出可以在今年11月14日提前举行大选,但遭到“红衫军”的拒绝。

  曼谷市民清理街道

  近几天来,随着“红衫军”纷纷返回泰国西北部省份,首都曼谷的局势逐渐恢复平静,但“红衫军”曾驻扎过的街头却仍然一片狼藉。23日,数百名曼谷小学生和当地居民走上街头,加入环卫工人的队伍,一同清理曼谷闹市区街道。

  轨道交通逐渐恢复

  与此同时,在暂停服务一周后,曼谷市的轻轨和地铁也于23日基本恢复运营,但运营时间缩短,拉差巴颂路站也仍然关闭,其余站点从当天上午8点至晚上10时运行,24日将开始全面运作。政府机构和推迟开学的学校也将于24日恢复正常。

  阿披实将回总理府办公

  总理阿披实也在23日的讲话中表示,自己将于近日回到总理府办公。“红衫军”举行反政府示威抗议期间,阿披实一直在曼谷的一处军事基地内办公。

  “我们将在今晚和明晚继续实施宵禁,但将缩短宵禁时间。”阿披实表示,此次调整宵禁时间的目的是在确保社会稳定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民众的影响。(方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