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非世博游大幅降价 国内游热门线路降至千元以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4:07
  不少国内游热门线路降至千元以下

  本报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何玉珊)从“五一”开始长达半年之久的上海世博会,让国内其他旅游线路“黯然失色”,不得不大幅降价抢客!记者从广东旅游市场上了解到,世博游自“五一”开始后一路走热,带动华东游在5、6月淡季创出佳绩,相反,其他国内旅游线路则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使得各大景区都使出“浑身解数”,以期从世博游中抢客源。不少国内游线路的价格都降至了不到千元的“冰点”,如499元张家界游、499元桂林游、599元海南游等等。

  往年的四五月份,正是西部游的大好季节。今年,在世博游的冲击下,国内许多旅游胜地都面临客源严重不足的尴尬。

  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字,在5月10日~31日期间(按报名人数),此前大热的海南游,报名人数从去年的2000多人降至1700多人,下跌了约15%;而此前受到旱灾影响的贵州游,人数更是从400多人降至150多人,下跌了接近60%。

  “这是因为许多游客都将今年的旅游计划改道上海,”广之旅总裁助理温前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单单统计5月20日至6月15日的短短三周时间,世博团的出发人数就突破了6000人,每周平均出发人数已经赶上了五一小黄金周。”

  这种市场格局让国内机票“冷热不一”。记者从游易旅行网了解到,近期广州出港的航线出现“白菜价”机票,广州至北京、武汉、三亚、桂林等城市3折起,广州至成都、重庆等城市2折起等。相比之下,广州至上海的机票价格非常高,只有部分航班有7~9折机票。

  面对世博游的强大压力,国内各大景区纷纷出招,如推出凭世博门票可享入园优惠等等“搭顺风车”的措施。例如,5月至10月底,凭世博会门票原件,购买黄山风景区全价门票,享9折优惠,而游览山东烟台龙口南山景区、长岛等景区都可享受到9折的优惠等。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