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年网吧上黄网被发现 网管殴打后谎称报警敲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0:54

  早报讯 在网吧浏览黄色网站,被网管李某发现后一顿暴打,还以 “送他去公安局”相威胁被敲诈1000元,在城阳打工的杨某险些上了网管的道,幸好在回暂住处取钱过程中被舍友点醒,及时报警将李某等人抓获。记者昨天获悉,李某因敲诈勒索被判处拘役4个月。

  上黄网男青年遭殴打

  据了解,菏泽来青的20岁的杨某在城阳河套一家企业打工。今年1月23日凌晨,周末休息的杨某在河套一网吧上通宵。上网过程中,杨某浏览黄色网站,“你不能在这里浏览黄色网站,我们有规定。”网管李某发现后上前制止杨某。“我花钱来上网,为什么不让我看。”杨某反驳李某,双方为此发生争执。随后,气愤的李某和朋友“磊磊”将杨某拖至吧台旁边的一个房间,对杨某拳打脚踢,后又用房间内的木棍对他进行殴打。   

    网管敲诈1000元

     “不准报警,如果你报警的话,你看黄色网站让公安局抓去,要罚款5000元,拘留15天。”李某威胁说,“我错了,给你俩100元买烟抽,你们也千万别报警。”杨某听后非常害怕。“太少了,不够。”“磊磊”说,“那你拿1000块钱,我俩就不报警,也不让公安局抓你。”

    舍友提议及时报警

    经过商议后,“磊磊”就和另一名男青年一起跟杨某到他租住的公寓楼宿舍取钱,李某则在网吧等着。“我进了租住处越想越害怕,就和舍友商量,他们听后都说我傻,在舍友的建议下,我拨打110报警。”杨某说,城阳警方迅速出警,凌晨2时许将网管李某 (男,20岁,山东德州人)等人抓获。“我一听说去公安局就怕了,只想着花钱消灾,现在想想还是做了正确的选择。”杨某说。

   敲诈不成拘役4个月

  “本来担心他回去报警说我们打他,没想到他根本不懂法,于是想到敲诈他一笔。”被抓后李某说。法院认为,李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胁迫的手段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敲诈勒索罪,李某在实施敲诈勒索犯罪过程中,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致使勒索财物未得逞,系犯罪未遂,可从轻处罚,最终作出判决。 (记者 王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