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专家称欧元危机尚未来临 或还要过三到五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4:55
  “定论欧元危机来临为时尚早,可能还要经过三年到五年,不断磨合、不断变化,这将取决于欧洲自己。欧元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危机出现,现在只是在债务层面。”近日,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和讯网主办的有关论坛上称。

  谭雅玲说:“欧洲财政赤字问题和债务问题,2007年之前就存在,欧元的问题也不是美国金融危机带出的,是自己原来就有问题。”

  为何欧元区债务危机单单拽出来一个希腊?谭雅玲认为,主要是因为希腊在整个欧元区的影响力最小、竞争力最弱,所占市场比重也很小,伤不了欧元的核心或根基。实际上,德国的财政赤字及债务超标也很严重,西班牙的严重程度并不次于希腊。

  “欧元本身就非常不健全,只有货币合作的模式,没有经济的保障,也没有政治上的保障,更没有政策支持,财政政策是分散的,货币政策统一制定但分散执行,只有一个欧洲中央银行进行调整,并且还是以稳定物价作为唯一目标。”谭雅玲分析。

  她认为,金融问题最终要有一个货币死掉,这是个渐进的过程,欧洲会离危机越来越近,但不意味着危机马上爆发。在风险控制上,对欧元的评估要看欧元的基础和现状。(记者王继高)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