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连续暴雨暂停 各地严防次生灾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4日19:25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王珩 潘晴霞 江西台刘剑 南昌台刘捷 宜春台刘建峰 宜丰台李坚 贵州台刘燕)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今天(24日)江西、浙江等地连续 暴雨暂停,但是由于降雨量集中,各地水库、河道水位上涨迅速,严防次生灾害形势严峻。

  今天,赣江南昌段迎来今年的第三次洪峰。洪水淹没了河滩上的柳树,沿江的景观堤也被洪水淹没大部分。南昌市水文局水情科副科长尧俊辉:“主要是赣江上游的洪水明显增多,锦江出现了超警戒1.84的水位。”

  连日来,江西省遭遇五轮强降雨,已经导致江西176万人受灾,多条河流水位超警戒,10多座大型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两座小型水库垮坝,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预计明后两天,江西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全省水情会逐渐缓解。

  强降水给浙江丽水、温州等地造成了山洪暴发、泥石流、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浙江省防汛办副主任姚月伟:“转移了1万多人,灾害导致死亡的,现在没有。” 目前,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基本结束,由于前期降水导致河流水库水位偏高,浙江各地防汛工作仍然没有放松。

  贵州汛期较往年推迟。进入主汛期后,贵州局部地区极易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并且有可能发生大的流域性洪水。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谢雪鹏:“5下旬到7月中旬,大的洪涝灾害也就在这一段发生,不能掉以轻心。”

  目前,贵州已在全省两千多座大型水库水电站落实了防汛行政责任人,还组建了一支省级防汛机动抢险队、16只军地联合抗洪抢险队,储备了充足的汛期抢险应急物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