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与法、西、荷三国商谈购买军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20:03
  新华网莫斯科5月24日电(记者 魏良磊)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24日说,俄罗斯正与法国、西班牙、荷兰三国就购买军舰进行前期谈判。

  谢尔久科夫说,俄罗斯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需要“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这样的军舰。俄计划购买4艘,其中1艘由国外建造,3艘由俄企业参与建造,而且最后1艘应力争在俄罗斯建造。

  除了法国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外,俄罗斯军方还在考虑购买西班牙的战舰。此外,俄官员还考察过荷兰的有关造船厂。

  法国外交部2月9日说,俄罗斯共向包括法国在内的3个欧洲国家表达了购买两栖攻击舰的意向。

  俄军事专家认为,俄之所以打算从法国购买“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原因在于俄军缺少类似舰艇。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曾表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各项指标是俄军类似舰艇的3倍,俄罗斯要独立造出这种战舰还需要5至7年时间。

  由法国研制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排水量达2.1万吨,长199米,宽32米,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相当于一艘直升机母舰,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至多900名士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