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帖称“酒色财副校长”要升官 教育局回应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08:38

  此举在宜宾尚属首次,网友肯定这种做法

  近段时间以来,有宜宾网友在当地某论坛上发帖,反映屏山县某乡一位“酒色财副校长”居然还升官了等问题。

  屏山县教育局组成调查组,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随后在当地论坛上,以“网络发言”形式,公开答复网友。

  此举在当地尚属首次,在网友中迅速引起较大反响。

  网友发帖:“酒色财副校长”要升官

  发帖人称,屏山县某乡副校长郑某,要调到该县某镇去当校长,他对此很不理解。

  帖中还列举了郑某的一些行为,如经常用手机短信息骚扰年轻漂亮的女老师;经常包车去宜宾柏溪耍,在宜宾柏溪又没有工作和业务;吃吃喝喝,经常在街上的饭店里喝得像神仙;在汶川大地震期间,号召全体教师在该乡中心校的操场打牌娱乐;还和一个跳舞的老师发生了关系;经济上过不到关,经常把自己买生活用品的钱,拿到学校报账;在柏溪买了一套新的商品房,价值30多万;喜欢拍马屁,长期请各领导吃饭送礼等。

  帖子将郑某称为“酒色财副校长”,引起当地网友议论纷纷,“这种人还要当校长,令人深思。”

  还有网友担心:郑某如果真的这么坏,他调去当校长的那所学校的老师们就“麻烦”了;更多的网友希望当地纪检部门对此进行调查,“如果真是这样的‘酒色财副校长’,肯定不能重用,并要求及时给予严肃处理。”

  教育局调查:网友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屏山县教育局非常重视网友反映的问题,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前往学校,找该校主要领导、中层干部、工会主席、与郑某工作接触较多的教师等人,对网友反映的郑某的问题一一进行调查了解,结论是:网友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核实情况后,该局决定在当地某论坛上进行“网络发言”,公开答复发帖人所反映的问题;同时要求郑某正确对待帖子反映的问题,在廉洁自律、师德师风方面起表率作用。

  网友评价:公开网络发言值得肯定

  屏山县教育局在网上公开回复网友质疑,此举在网友中引起较大反响。

  大家非常肯定这种做法,称此举对催生当地“网络发言人”制度的及时建立,能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也有网友对“教育局查学校,‘老汉’查‘儿子’”表示怀疑。但更多人认为,要相信网友们明辨是非的能力,能够以教育局实名,公开在网络上回复网友反映的“问题”,这一做法值得肯定。

  当事人:注意方式方法把工作做好

  昨日下午,记者同郑某取得了联系。目前已调任屏山新市镇某学校校长的郑某在电话中说,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他将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下一步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宜宾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当地还没有建立“网络发言人”制度,但针对网络反映的一些问题,有的单位能够高度重视,及时调查并公开答复网友,说明或澄清事实真相,这一做法是可行的。 华西都市报 记者田富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