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英公布削减开支计划省62亿英镑 德制定削减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09:1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英国财政部长奥斯本公布削减本财政年政府开支的详细计划,预计这可省下62亿英镑,有助减少英国庞大的赤字。

  虽然这项削减开支计划立即引起工会的抨击,但分析员认为这对不安的市场发出了必要的信息。

  英国前首相布朗先前曾警告,立即削减政府开支将影响英国经济的复苏。不过,新财长奥斯本坚持,削减开支是必要的。

  他说:“在短短一周内,我们发现并同意在公共部门削减62亿5000万英镑的挥霍开支。”

  奥斯本透露,这次削减政府开支涉及多个方面,包括20亿英镑资讯科技和相关计划的开支、10多亿英镑的咨询和旅游等“多余”开支,以及减少征聘员工和半官方机构所省下的7亿英镑。

  即将在6月22日公布紧急预算案的奥斯本指出:“我们继承了一个非常糟糕的经济形势,我们将把它纠正过来。”

  他说,希腊债务危机突显了迅速采取行动的必要性:“我的工作是确保英国能量入为出,因为新政府继承了欧洲最庞大的预算赤字。”

  英国工会联盟领导人巴伯猛烈抨击政府的削减开支计划,他说:“今天宣布的削减计划是非常令人担忧的。英国和其欧洲贸易伙伴的经济如此脆弱,这不是削减开支的适当时机。”

  巴伯指出:“如果英国因为削减开支而重新开始陷入衰退,赤字将进一步扩大,金融市场会更惊慌失措。”

  不过,花旗欧洲经济研究部门分析员桑德斯认为,英国新政府决定削减公共开支有两大目的。

  他说:“第一是向金融市场和投资者展示,英国对于削减财政赤字是认真的。第二是向选民展示,新政府能够在不严重影响经济复苏,或危害主要公共服务部的情况下,应对财政赤字问题。”

  英国经济因为全球陷入衰退而受到重创,除了税收大减,开支激增,英国推行的拯救银行措施也使得该国财政赤字扩大。

  英国官方上周公布的数字显示,2009/2010财政年的赤字已高达1561亿英镑,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1.1%。虽然这比原先预测的1634亿英镑来得少,却还是创下历史新高。

  英国保守党在本月初的大选过后,同自民党组织联合政府。自民党党魁克莱格在选前原本公开反对保守党要在今年内将公共开支削减60亿英镑的计划,认为削减幅度太大,也太快了。

  不过,克莱格星期天却改变了立场。他警告,欧元区危机不断升级,这让他觉得立即就削减开支是正确的做法。

  德国制订计划 削减政府开支

  德国正在着手制订开支削减计划,要把赤字降至符合德国宪法和欧盟规定,为欧元区其他国家做出榜样。

  德国总理默克尔已要求其联合政府各党领袖在两星期内开会,讨论削减政府开支的准则,好在2011年财政预算中实施。据估计,从2011年至2016年,德国每年可节省100亿欧元的开支。

  此前,默克尔已经承诺,从明年起削减那800多亿欧元的债务。德国目前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超过5%,但德国宪法规定,结构性赤字不得高于0.35%。德国希望,通过紧缩计划,能在2013年将赤字降低到欧盟规定的3%,并于2016年达到宪法要求。

  据了解,降低政府补助、废除税赋减免是首要考虑内容;此外,尽管执政联盟一直承诺减税,但增税可能也在考虑范围之内。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提出,改革失业和社会福利,可为政府省下部分开支。

  这项削减开支提议随即遭到反对,反对党社民党认为,这是在将矛头对准穷人。该党主席加布里埃尔表示,增税目标应对准银行家和投资商,正是他们造成了此次危机。

  即使在联合执政党之间,甚至是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民主党内,这项建议也引发了争议,大家对削减哪些项目,以及该不该提高税收,都意见不一。

  一些州领导人提出,紧缩计划也应包含教育、科研和保健领域。但朔伊布勒认为,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因为这将影响到国家未来增长能力。

  德国政府紧缩开支计划规模之大也可能令其他欧元区国家震惊,这些欧元区国家原本希望,作为欧洲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德国应该是欧洲经济增长动力的来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