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菜价暴涨对CPI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09:10
  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蔬菜等农产品价格涨幅很大,但在居民消费价格(CPI)中的比重有限,短期暴涨对CPI影响有限。

  数据显示,3、4月份全国蔬菜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5%和24.9%,同期CPI涨幅分别为2.4%和2.7%。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近期大蒜、蔬菜等农产品价格暴涨,居民对此感受很深,但可能忽略了猪肉价格低于去年同期,且蔬菜在CPI中的比重有限,其短期的暴涨对CPI的影响有限。

  这位负责人说,我国CPI的计算公式选择的是世界上主要国家采用的计算公式,有科学的制度规定和严谨的调整程序。CPI权数的确定是一个地方总体消费结构所决定的,个人的消费结构可能很不一致,因此一种商品价格的涨跌对CPI的影响是固定的,但对个人的影响不同,因而感受也不同。(韩晓东)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