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华裔在警局致死案:曾垂死挣扎遭警方漠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09:48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一名中国男子因醉酒被警方逮捕,暂时拘押于警局拘留所内。不料,几个小时后,这名男子竟满嘴是血、“像狗一样”爬出了拘留室,祈求警察救救他。他的翻译称警察非但不帮忙,还告诉她说该男子“死定了”。次日,男子由于抢救无效死亡。

  5月24日,副警长卢克·科尼利厄斯证实了凶杀案调查小组和道德标准部门正在调查这起于5月12日发生在Dandenong警局内的命案。

  据悉,这名男子是中国人,5月12日下午2:30,烂醉如泥的他被警方逮捕,关进了拘留所。但晚上8点释放他时,他已经口吐鲜血、浑身疼痛,需要紧急医疗看护了。这名男子的翻译称她看见这名男子时,他满身污秽,血从他口里涌出。他一直叫着他已经疼得无法站起来,也无法走路了。

  这位名为JJ的翻译称,当拘留室的门打开时,这名男子“就像狗一样四肢着地爬了出来,”而警局里的警察并未予以帮助。“我望向拘留室,发现里面到处都是血。”JJ称,那男子当时叫着,“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要去医院。”

  警方办完了他的释放手续后,一名警察将他带到了车库,并叫道,“快滚!快滚!但是这名中国男子叫道,"我走不动,我走不动"。另外两个警察于是上前帮忙。但是他们只是架着这名男子,然后将他扔了出去。他因为疼痛大叫了起来,他发出的尖叫声仿佛是遭人谋杀一样。”JJ称警方告诉她那名男子“死定了。”

  在警察局外,这名年龄在50岁左右的男子告诉JJ说他的背部和右髋关节痛得钻心。在人行道上等了40分钟后,警察才叫来了救护车。次日,这名中国男子死于医院。她称,“他告诉我说他要与15岁的女儿会面。我希望这家人能得到公平的对待。”

  谈及这起事故,科尼利厄斯称这名男子“在当时确实很不舒服”,但是未透露该男子到底患了何种疾病。他称,“经过法医的检查,他的身体上并未有被暴打的迹象。”他称那名翻译将协助调查,他也对于她所提供的证据“坚信不移”。据悉与此案相关的一名警员已获升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