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非移民签证申请费或6月4日上调 多签证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4:01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务院24日宣布,从6月4日开始,非移民签证申请费将上调,其中旅游、探亲和商务的B签证以及外国学生F签证的申请费将从131美元上涨到140美元;外国工人来美工作的H1B签证申请费上涨到150美元。

  报道指出,这是美国两年半来首次调整非移民签证,涨幅尚属温和。国务院发表声明说,上调申请费是为了保证有充足的资源,来覆盖非移民签证处理成本的上涨;由于多种原因,包括新的安全强化措施,2008年1月以来实施的131美元签证费无法涵盖现有的非移民签证处理成本。

  根据国务院颁发的暂行条例,不需要向美国移民局提出的非移民签证申请,如旅游、探亲、商务所用B1/B2签证;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所用F、M、J签证,每人每次140美元。

  需要向移民局提出申请的其它非移民签证,包括面向外国工人的H签证、跨国公司人员所用L签证、杰出人士所用O签证、运动员和艺术家所用P签证、国际文化交流所用Q签证、宗教人员所用R签证,到美国驻外使领馆签证时,每人每次交纳150美元。

  另外,与美国公民结婚来美取得绿卡之前的K签证,将上调到每人350美元;专提供给与美国有贸易投资协定国家来美访客的E签证,每人390美元。

  除了非移民签证,美国的可机读签证费和面向美墨边境居民的边境卡费用也上调。

  国务院将各种非移民签证进行分类,对那些需要花费更多力量进行审批的签证征收更高的费用。

  国务院说,美国护照、移民签证和其它领事服务的收费标准仍在评估之中,6月4日暂不调整。(余东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