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经济顾问说美国经济复苏仍受高失业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5日15:21
  新华网华盛顿5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24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说,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但高失业率仍令人担忧。

  萨默斯当天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讲话时说,目前美国经济前景与2008年至2009年爆发次贷危机时比,已有显著好转。但他同时指出,美国目前9.9%的高失业率使经济仍处于“紧急状态”。

  萨默斯说,恰当的短期财政扩张政策能够为健康的经济增长建立必要的信心。他预计,在未来2至3年,随着经济的复苏以及政府实行紧缩的财政政策,财政赤字将有望减半。

  美国经济开始感受欧洲之痛?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欧洲债务危机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

  国际财经快报:美联储上调对今年美国经济的预期

  林毅夫:人民币升值只会损害美国经济而非帮助

  林毅夫称人民币升值损害美国经济

  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4月份,美国2010财年财政赤字已经达到7996.8亿美元。美国白宫预计2010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555万亿美元,超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1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