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数十军舰驶入朝西部领海 沉船结论引民众质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26日02:42

  围绕“韩国‘天安’舰到底是不是遭朝鲜鱼雷击沉”这一谜题,朝方目前仍表示拒绝韩方的调查结果,而韩国国内也并非一边倒支持韩国官方,不少韩国人认为指责朝鲜的证据不足。

  与此同时,在美国明确表态支持韩国制裁朝鲜的前提下,韩国军舰不停地进入朝鲜领海,朝韩边境再次变得紧张。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先是予以指责、警告,继而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据新华社电

  韩数十艘军舰侵入朝鲜西部领海

  25日,朝韩军事工作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当天向韩国军方发出通知书,指责韩国军舰最近不断侵犯朝鲜西部领海,并警告韩国方面“不要轻举妄动”。

  这位团长说,14日至24日,韩国数十艘军舰侵入朝鲜西部领海,进行“严重刺激朝鲜的挑衅活动”。这是企图在西部海域再次挑起军事冲突,把朝韩关系“引向战争局面的有计划的行为”。如果韩国方面继续进行这样的行动,朝鲜将按照过去已经阐明的立场对此采取实际的军事措施。韩国方面将对由此引起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这是朝鲜方面在韩国24日就“天安”号事件宣布对朝采取制裁措施后,首次指责韩国军舰侵犯朝鲜领海。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指示美军司令官说,将同韩国当局进行紧密合作,巩固对朝应对态势,以防朝鲜发起追加攻击。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将针对韩国军舰沉没事件与韩国军方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朝八项措施全面冻结朝韩关系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发表讲话,宣布对韩国的八项措施,称将从现在开始全面冻结朝韩关系,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议,全面停止朝韩合作。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该发言人的话说,这八项措施包括: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在韩国总统李明博任期内,断绝一切政府间的对话与接触;中止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络代表工作;断绝朝韩间的所有通讯联系;冻结并撤除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立即驱逐当地全部韩国有关人员;反击韩国当局的“对朝心理战”;全面禁止韩国船只与飞机通过朝方领海和领空;对朝韩关系中的所有问题都以“战时法”进行处理。

  这名发言人驳斥了李明博24日就“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对国民发表的讲话。他说,李明博的讲话无异于想发动战争、与朝鲜进行抵死对决的正式宣言。

  俄总统要韩国保持克制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5日与李明博通电话,呼吁韩国保持克制,不要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继续激化。

  李明博向梅德韦杰夫通报了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公布“天安”号事件正式调查结果后朝鲜半岛局势的进展情况。梅德韦杰夫感谢韩方提供的详细信息,对“天安”号事件造成众多人员伤亡表示哀悼。他表示,虽然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但是希望韩方能够保持克制,不要使紧张局势进一步激化。

  另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天也呼吁朝鲜和韩国保持克制与理智,不要让紧张局势演变为武装冲突。

  俄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20日说,截至目前,俄罗斯并不掌握足以说明“天安”号沉没原因的有力证据。

  朝鲜媒体详细反驳韩“天安”舰调查结果

  朝中社25日发表军事评论员文章,详细反驳韩国发布的有关“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的调查结果,认为这一事件与朝鲜“毫无关系”,完全是韩国自己造成的事故。

  这篇约1万字的文章说,韩国所说的“RDX高性能炸药”是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上所有国家普遍使用的炸药,以这种炸药为由就与朝鲜发射鱼雷联系在一起“完全是牵强附会”。同时,所谓“金属碎片”也是韩国海军舰艇使用的材料,不能确定为朝鲜的。至于“鱼雷推进器”的发现也根本没有可信性。

  文章在谈到“鱼雷推进器”上的朝文“1号”字体时说,既然是秘密攻击,就不可能在鱼雷上留下字体,而且这个字体非常鲜明,完全是刚刚用手写上去的。而韩国方面在所谓“迂回攻击”问题上则含糊其辞,完全是凭空想象出来的。

  文章认为,虽然参加调查的有民间人士和外国专家,但是整个调查过程由韩国军方主导,所运用的材料绝大部分是韩国提供的,因此根本谈不上“客观、科学”。

  韩国不少人不相信朝鲜击沉了“天安”舰

  韩国国内包括在野党、一些民间团体和专家以及普通民众在内的不少人,也对调查结论中的一些证据持怀疑态度,对相关结论不表赞同。尤其对是否存在“泡沫喷射”水柱证明曾发生鱼雷爆炸、朝鲜潜水艇的行动路线等提出疑问。

  调查机构“韩国研究中心”实施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00名受访者中有约72%的人表示相信这一调查结论,有21%的人表示不能相信。48%的20岁-30岁的受访者和33%的大学学历以上受访者表示不能相信,65%的不相信者认为“证据不充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