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整治电动车市场 两次卖超标车将被吊销执照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5月26日07:57

  福州市工商局重拳整治电动车市场

  两次卖超标车 将吊销执照

  本报讯 今后,福州电动车商如果继续销售超标电动车以及不合格电动车,可要小心了,被工商执法人员两次检查发现,将被吊销执照。昨日,福州市工商局发出《福州市工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整治工作的补充通知》,重拳整治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

  福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按照福州市政府颁布的《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和《福州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规定,严把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准入关。

  工商部门称,将加大对销售超标和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的查处力度,对销售不符合《福州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电动车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若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第一次发现商家销售超标电动车(即车身重量超40公斤、时速超20公里等)的,将按《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和超范围经营进行查处,并按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商家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的将处以5000元罚款,销售不合格电动车的处以3万元罚款。

  若工商执法人员第二次发现违规商家继续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以及不合格电动车的,将予以吊销营业执照,并将相关经营者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在福州市从事电动自行车销售活动。

  福州市工商局要求,各工商所要与经营户签订《福州市城区电动自行车销售责任状》,落实经营者的责任。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本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到位。

  配合做好回购和价格监管工作,配合贸发局做好回购超标电动自行车工作,配合物价部门做好电动自行车销售价格的监管工作,打击借整治之机哄抬电动车价格行为。同时,加大对超标电动车督查力度,组织人员进行专项督查,切实发挥工商职能,做好电动车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