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人艺老艺术家投诉违建半年未解决 再递违建诉状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4:10

  金雅琴再递违建投诉状

  老艺术家半年前投诉至今未见动静

    区相关部门:已经立案但尚需协调解决

  本报讯(记者鲁曼)拆除违建的通知已下发半年,可旧的没拆没解决,新的“阳光房”又见露头。昨天,人艺的老艺术家们只好再向有关部门递上了投诉状。

  史家胡同20号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家属宿舍区,人艺老艺术家金雅琴、顾威、兰荫海等人都是这里二三十年的老居民。2009年11月15日,院内一贯平静的生活因为一座违建被打破。

  一墙之隔的22号院内搭起了三层“空中楼阁”,距离20号院内的居民楼只有2.5米。影响了人艺宿舍区的1号楼和3号楼的通风和采光。金雅琴老师和多位居民的窗口都被挡去了“风景”。

  为此,人艺宿舍院内的多位老艺术家和居民共60余人联合签名投诉违建。2009年12月3日,东城区城管大队明确了违建的“身份”,并明确表态肯定拆。

  半年过去了,记者近日回访发现,旧的违建至今仍没有“动作”,同时又加盖了两处新的“阳光房”。

  昨天,金雅琴与5位居民代表再次来到东城区信访办,投诉违建一事。居民将整理好的文字材料和图片装订成册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金雅琴老师表示,如果这股风气不能尽快遏制住,以后更难管理。

  东城区信访办

  半年都没拆?不清楚程序卡在哪儿

  昨天上午,信访办的工作人员表示,金雅琴等老艺术家投诉的违建一事已交给东城区城管大队负责,并已经立案限期拆除。至于为什么持续半年都没有“动静”,他们需要再核实。

  据介绍,老艺术家们第一次投诉后,主管副区长还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表示违建一定会拆除。半年中,副区长还为此事开过几次协调会。

  “目前还不知道程序卡在哪儿。”工作人员表示,信访办一定尽快将新材料提交给相关部门。

  东城区城管大队

  有现实困难 到现在还在多部门协调

  针对此事的进度,今天上午,东城区城管大队宣传负责人李女士表示,老艺术家们的投诉确实已经立案。经调查,违法建筑里共住着三户经济困难的人家。“违建一旦拆除,这三户居民将面临没地方住的可能。”李女士表示,目前城管正协调街道、房管等其他部门,看看能否为三户安置其他住所。

  李女士说,限期拆除的通知已下发给当事人,但具体解决时间,暂无定论。对于新出现的情况,他们也将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