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青年为抢出租车血溅马路 一人身亡一人被逮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5:16

  为了争抢一辆出租车,两名男青年互不相让。当随后一辆出租车开来解决了乘车问题时,双方仍余怒未消,冲下车又纠缠在了一起,其中一人的胸腹部被连刺数刀,经抢救无效身亡。当天晚上,警方将行凶者吕方抓获。前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吕方批准逮捕。

  上前揍人自己被捅

  4月17日凌晨4时许,出租车司机平师傅在莲花路口看见有许多人围着一辆强生出租车,而此时这辆强生出租车上已经有人坐着。平师傅心想,也许这几个人也要用车,便慢慢朝前靠了上去。

  强生车开走后,原本围在车旁的一男二女上了平建兴的车。坐在副驾上的男青年情绪非常激动,还不停地用拳头敲打车窗玻璃。在询问目的地后,平师傅驾着车往前开,谁料刚开出300米,副驾上的男青年突然大声让其停车,并打开车门冲了下去。这时,平师傅发现原来路边停着刚才看到的那辆强生出租车。

  只见这名男青年愤然打开强生出租车的车门,并将坐在里面的一名乘客拉了下来,猛使拳头。如此触目惊心的殴打让平师傅心生忧虑,让坐在后排的两名女子去劝架。然而这两名女子却表示,这名男青年肯定打得过那名看似瘦弱的乘客。很快,那名男青年回到了车上,平师傅却发现其身上都是血,人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原来这名男青年已经被捅了数刀。

  车未抢到怒气难消

  平师傅见势不妙,立即将车开到市六医院。虽经医生全力抢救,男青年终因失血过多而宣告死亡。其女友肖丽向警方报了案。

  肖丽表示,当天晚上他们是受邀去酒店唱歌,死者于成是其男友,今年才21岁。喝醉的于成在女友的搀扶下准备打车回家,在看到一辆打着空车灯的强生出租车驶来时,于成立刻扬招,谁料却被另一个拦车的男青年捷足先登。于是双方就发生了口角。

  肖丽看到又来了一辆出租车,便拉着于成而去,此时的于成已是满肚子火。直到看见“仇人”的车就在眼前,于成便没有多想冲了过去,随后就发生了这样一幕惨剧。

  警方根据肖丽反映的行凶者体貌特征:偏瘦、个不高、短发、说普通话、穿浅色羽绒服等等,当天傍晚在虹梅路一小区附近将行凶者抓获,他叫吕方,21岁,重庆市綦江县青年。

  凶手称捅人为保命

  闵行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提审了吕方。

  吕方说:“我们只是争抢出租车而已,我根本没有想到那人会追来。我知道自己打不过对方,但也不愿白白被打,就拿出刀子捅了对方三四下,知道这样的后果肯定是很严重的。 ”

  据了解,吕方是在莲花路口一家酒店工作,4月17日凌晨4时许他下班。因为有急事,抢先登上出租车想赶早回暂住处,于是与于成发生了争抢出租车的矛盾。

  “本来,后面又来了一辆出租车,他们上那辆车就行了,没想到那人还是不放过我,我被那人打得鼻青眼肿,如果不用刀对付那人,也许我就没命了。 ”吕方说。

  双方打斗之后,吕方从地上爬起来,到附近小区冲洗了脸上的血迹,打车回到暂住处,又把身上溅着血迹的外套浸泡在水桶里。当天傍晚,吕方被警察抓获。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