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称俄罗斯支持美国制裁伊朗“不可接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6日16:39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5月26日说,俄罗斯支持美国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表示,希望俄罗斯和美国支持其核燃料交换协议。

  内贾德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应当抓住伊朗核燃料交换协议的“大好机会”。

  5月17日,伊朗与巴西、土耳其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把1200千克纯度为3.5%的浓缩铀运往土耳其境内,作为交换条件,伊朗将在一年之内得到在俄罗斯和法国加工提纯的120千克浓度为20%的浓缩铀,以从事医学研究和作为核电燃料使用。

  美国18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一份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要求在现有对伊制裁基础上加大制裁力度,内容包括扩大军售禁运范围,限制伊朗投资海外敏感项目和监视伊朗金融机构活动等。同一天,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宣布就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并在安理会全体会议上散发了这份草案。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予以否认并称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去年10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出台草案,建议伊朗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别国提纯加工为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核燃料棒后再运回伊朗。但伊朗方面以核燃料交换必须在伊境内同时进行为由,拒绝接受这一草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李卉 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