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促美接受核燃料交换 把握良机改善美伊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6日17:29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5月26日敦促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核燃料交换协议,内贾德警告称,如不接受,美国将错失与伊朗政府改善关系的良机。

  内贾德说,有人想让奥巴马与伊朗对立,并让奥巴马走上与伊朗敌对的“不归路”,最终达到使美国永远与伊朗为敌的目的。

  此外,内贾德还抨击俄罗斯,称俄罗斯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转而支持制裁伊朗。

  美国政府此前表示,伊朗与土耳其和巴西达成核燃料交换协议的目的,是为了躲避联合国针对其核计划的制裁。这一说法遭到了伊朗方面的极力反对。

  5月17日,伊朗与巴西、土耳其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把1200千克纯度为3.5%的浓缩铀运往土耳其境内,作为交换条件,伊朗将在一年之内得到在俄罗斯和法国加工提纯的120千克浓度为20%的浓缩铀,以从事医学研究和作为核电燃料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