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债务占比大幅上升 主权信用评级面临下调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07:47
  在希腊、西班牙等国的主权债务评级被评级机构下调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后,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称,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面临下调压力,此言一出国际金融市场又为之一震。

  最新消息

  美股周三高开

  尽管穆迪称美国主权评级有下调的压力, 美股周三高开,好于预期的耐用品订单报告也增强了投资者信心。截至北京时间晚22:00,道琼斯上涨至10134.13点,涨幅为0.9%;纳斯达克上涨至2242.28点,涨幅为1.44%;标准普尔上涨至1086.68点,涨幅为1.14%。

  穆迪:美财政状况出现重大恶化

  纽约时间5月25日,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维持对美国的3A评级,同时称如果美国的负债比例和利息指出继续攀升,美国政府不采取措施削减财政赤字,美国的主权评级可能面临下调的压力。

  报告指出,美国政府的财政状况已“因受信贷危机、经济衰退以及政府支出措施而重大恶化”,“整体政府债务与GDP以及与政府收入之间的比率正在大幅上升;危机过后,美国政府的这些比率很可能高于其他拥有"Aaa"评级的国家。”

  报告指出,过去三年时间里,美国政府债务与收入之间的比率已经增长了一倍以上,现在已超过了400%,这可能导致政府财政状况面临“潜在的压力”。

  罗杰斯:美国债务会越来越大

  美国国债已接近13万亿美元,而且正以一年多一万多亿美元的速度增长。美国政府债务相当于GDP的超过60%。其中外国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3.88万亿美元。今年3月,欧洲债务危机导致一些资金转向更安全的投资领域,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较上月增加3.5%。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穆迪不可能会真正下调美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如果连美国的主权债务评级那样的话,世界经济复苏将陷入更大的混乱。

  投资大师罗杰斯:美国的救市措施扩大了其财政赤字,在原有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又新增问题,美元必将因此而持续下跌。

  渣打银行研究报告:希腊问题引发人们对英国、美国、日本债务问题的关注。预测是在2015年美国的净债务占GDP的比重将上升至80%,而2007年这一数据只有42%。美国的国债收益率已上升了60~190个基准点。IMF认为美国需要削减其主要的债务占GDP比例的8%。

  OECD:欧元区无双底衰退风险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帕多安称,欧元区经济没有双底衰退的风险,而欧元贬值应有助于抵消财政措施对经济增长的冲击,欧元汇率下滑使得欧元区出口更具竞争力。

  官方措施

  德国拟扩大禁令范围

  德国财政部的一份立法草案显示,德国政府有意将裸卖空交易禁令所涉范围扩大到“所有股票和相关金融衍生品”。

  美联储或下调互换利率

  有消息称,如欧债危机引发的资金紧张态势加剧,美联储可能下调向欧洲央行收取的美元互换利率,以促使美元流向欧洲的银行。

  希腊考虑售出国有资产

  希腊正在考虑将国有资产私有化以大幅削减巨额债务。

  各方预测

  OECD:全球贸易增10.6%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周三表示,预计2010年全球贸易增长10.6%,2009年为下降11.0%。

  IMF总裁:经济复苏超预期

  据社电 IMF总裁卡恩25日在巴西圣保罗表示,世界经济的复苏情况超过该组织预期,但是欧洲债务危机为复苏进程带来一丝忧虑。

  瑞穗银行:欧盟需建基金

  日本瑞穗银行一名分析师说,欧盟需建立自己的货币基金来加速救助深陷债务危机的成员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