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承德市称教育局局长系自杀 坠楼落点有打扫痕迹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0年05月27日09:27

  赵都市报承德电(记者陈宝云)5月25日下午,承德市教育局局长胡德利在该市德汇大厦碧峰饭店六楼坠楼身亡。5月26日22时许,承德市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称,胡德利系自杀身亡,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坠楼落点有打扫痕迹

  位于承德市区火神庙附近的德汇大厦,分为A座和B座。A座主要用于写字楼和部分住宅,B座为碧峰饭店和一些单位办公所用。胡德利坠楼的落地点位于德汇大厦西侧后道。

  5月2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一直开放的后道铁栅栏门已经被锁上。现场有被打扫过的痕迹,在靠近铁栅栏门地面上放着一个被撕开的纸箱子和一块玻璃,据了解,该处就是胡德利坠楼落地之处。

  耳朵里不停往外流血

  据距离坠楼地点仅数米远的某银行的一位保安介绍,坠楼者坠楼大约发生在5月25日15时30分左右。事情发生后,他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从坠楼者当时的伤势来看,应已当场身亡,“耳朵里不停地往外流血”。

  附近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先是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出来看到过道里躺着一个人,“脸朝上,可能楼太高了,撞击力太大,他皮带都震断了,上衣也破了。当时正好有人在附近经过,差点没被坠楼者砸着。”据目击者介绍,坠楼者可能从碧峰饭店六楼坠下。

  塑料卡限制窗户打开

  随后,记者来到了碧峰饭店六楼。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事情确实发生在六楼,但具体经过和详细情况并不知情。

  记者在碧峰饭店六楼看到,位于后道一面的共有3个房间和一段楼道。楼道的窗户安装有近一米高的护栏,且离坠落地点较远。记者在位于坠落点上方中间的房间内看到,两位工作人员正在收拾房间。当记者向这两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两人均称不知情。

  记者在房间内看到,房间里的窗户在打开大约至20厘米时,就会被安装在滑道里的塑料卡挡住。工作人员称,这样的装置一是为了客人安全,二是能保持房间的通风。

  记者从楼道窗户处观察,坠地点上方六楼一侧的房间有两扇窗户已被打开,都超过了20厘米。

  坠楼者系教育局局长

  5月26日上午,记者从承德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死者身份已经确定,系承德市教育局局长胡德利。事情发生后,该市立即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调查组,胡德利坠楼原因仍在调查中,现在还没有查明他杀或自杀的结论。

  记者采访了承德市教育局的一些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均称不知情,不便对此事发表看法。5月26日上午,承德市教育信息网一直处于网页无法显示的状态。据与胡德利相熟的人士介绍,胡平时为人随和,人缘不错,“这事太让人震惊了”。

  据了解,胡德利1962年出生,先后在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人民政府任职,自2008年4月份至今,一直担任承德市教育局局长一职。

  承德通报胡德利系自杀

  据了解,胡德利坠楼后,承德坊间流传胡德利是与情妇在宾馆开房间时被人跟踪监视,事情败露后,自感无颜,选择了跳楼自杀,事发后一女子已被警方控制,经检查发现胡德利并未进食等信息。不过这些流传并未得到官方证实。据一位认识胡德利的人士称,5月25日14时左右曾见到过胡德利,其情绪并无异常。事情发生后,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调查组。

  5月26日下午,承德市委政法部门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会议一直持续到20时多。随后,承德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又再次召开会议。当日22时许,承德市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了胡德利坠楼事件情况,内容如下:“5月25日下午15时25分,承德市教育局长胡德利自杀身亡,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