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山西主妇编“买菜时刻表” 网上流传受白领追捧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0:18

  主妇编买菜时刻表网上广流传

  中午1点左右、下午6点30分后买菜

    同一家品种多的菜摊定点买……

  本报5月26日讯 (记者 张婉)错开中午12时和下午5时30分左右的买菜高峰期;在同一家品种多的菜摊定点买,既便宜还能免费给点香菜、葱……今日,记者走访发现,省城白领主妇借鉴外地经验制定了一个“买菜时刻表”,在网友中流传很快。

  今日上午,记者在多家太原论坛上看到,一个名为“晒晒我的买菜时刻表”的帖子点击率很高,内容包括什么时间买菜便宜、定期到超市选购特价菜等近10条。不少网友在表示认可的同时,还跟帖晒自己的买菜经验。

  80后主妇小刘是省城一家私企的企划人员,是这个“买菜时刻表”的制定者。“开始是在网上看到外地流传一个类似的‘买菜时刻表’,我有感而发,就结合本地实际和经验列了这个时刻表。”小刘说,她在菜园街住,以前买菜很随意,但是一个月下来要花去好几百元,便琢磨着怎样能从菜篮子里省钱。后来就比照各家菜价和卖相,最后决定在菜市场东边第二家菜摊买菜。

  “我每天中午1点或者下午6点30分左右去买菜,从看着有点蔫的菜里挑好的,一般都能讲价。”小刘告诉记者,从跟帖来看,省城不少地方的菜摊都有这种好说话的菜贩。

  记者看到,这个“买菜时刻表”很具体,时间、注意事项都列得头头是道。比如中午12时和下午5时30分,一般都是买菜的高峰期,避开买菜高峰期是省钱的好办法。最划算的时候是中午1点左右和下午6点30分后,因为此时下班买菜的市民基本已经买完,菜贩临走前一般都会把菜便宜点清完。

  “买菜时刻表”还提示,最好盯着一家品种多的卖菜摊位买,并且经常在同一家买,这样菜价便宜不说,摊主还会送点香菜、葱什么的。另外,买菜也要看天气。多关注天气预报,尽量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买菜,遇到天气变坏,蔬菜的价格波动往往较大,一公斤少则涨两三角,多则涨1元以上。

  此外,虽然超市里一些“无公害”“特种”蔬菜通常“身价不菲”,但由于进货渠道的优势,超市常有一些特价菜,在一定时间比菜市场上还便宜。

  记者注意到,网友们在齐声夸赞帖子的同时,有的还提供了自己所在区域的菜价,供大家比较选择。“我家住胜利街,桥东菜市场有两家菜摊都不错,平均每斤要比别家便宜3角钱。”网友“游泳的鱼”说。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