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我驻纽约总领馆帮助姚宇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3:11
  新华网纽约5月26日电(记者 王建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及当地侨界积极帮助受害中国留学生姚宇家属处理好善后事宜。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施泳26日与日前抵达纽约的姚宇的母亲及其他亲属会面,表示将尽全力帮助他们处理好善后事宜。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侨务领事罗刚介绍,总领馆有关官员将于27日与当地警方会面,提出有关处理要求,并将与其他各界商讨姚宇的其他善后事宜。

  姚宇被害后,当地华侨华人对此案表示出极大的关注,并纷纷解囊相助,希望以此给被害人家属送去一些慰藉和温暖。

  :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朱立创告诉记者,由纽约爱心基金会会长萧壁珠发起的募捐活动目前已经募集到两万多美元善款。在征得姚宇家属同意后,联席会将在姚宇受害地点举行一次烛光追思会,寄托对死者的哀思,同时也希望唤起民众对社区安全的意识。另外,他们还将组织一次抗议活动,希望管辖法拉盛地区社会治安的109警察分局加强警力,重视对当地华侨华人的保护。

  朱立创说,目前由联席会组织的“守望相助”互助队每天在法拉盛地区大街小巷巡逻,并向行人派发“安全须知”手册。他们还沿路检查照明情况并向有关部门报告。此外,他们还建议安装摄像头,给犯罪分子以震慑。

  朱立创说,由于经费短缺等原因,法拉盛警力相对不足,加上华人身上常带有现金,因此容易成为犯罪分子攻击的对象。他希望以姚宇案为契机,大力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他说:“多一双眼睛,就多一份安全。如果当地华侨华人自觉行动起来,今后就有可能避免类似的惨案再次发生。”

  据了解,姚宇16日遭遇暴力侵害,18日被医院方面宣布脑死亡,犯罪嫌疑人为一名墨西哥裔美国人。纽约皇后区检察院检察长布朗表示,鉴于此案性质极为恶劣,检方“有可能”将它定为一级谋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