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再发54亿地方债券 资金将投向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3:30

  北京再发54亿地方债券

  资金将重点“支持”全市25项工程建设

  本报讯(记者李洁)继去年北京首次发行56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后,今年本市将再发行54亿元地方债券,重点“支持”25项工程建设。

  今天上午,市13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关于2010年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记者从中了解到上述信息。据介绍,考虑到今年财政收支矛盾仍十分突出,经国务院批准,2010年财政部继续代理发行2000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券。

  其中,财政部代理发行的2010年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规模为54亿元,其中三年期限37亿元,五年期限17亿元。

  据介绍,为提高发行效率,降低融资成本,2010年北京发行的5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将统一由财政部代理发行,并代办还本付息和拨付发行费。

  地方政府债券为可流通记账式债券,期限为3年、5年,发行后可按规定在全国银行结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上市流通。

  地方债部分应用项目

  1.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

    2.清河再生水厂二期及再生水利用工程

  3.门头沟区棚户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4.北京天坛医院迁建工程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