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努尔-白克力:新疆跨越式发展规划要有大手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00:13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7日电 (记者 李德华 汪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27日结束的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表示,在新疆跨跃式发展的规划上要有大手笔,新疆的力量不够,还可借助19个援疆省市和国家相关对口部门和单位的力量,如果有需要,甚至可以借助国际力量。

  努尔·白克力要求,要按照谋大谋深谋远的原则,在科学研判国内外大势、充分把握发展规律、深入研究区情的基础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事关全局的重要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进行高起点高水平谋划,并力争将新疆发展规划纳入国家“十二五”、“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西部大开发规划,纳入国家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专项工作规划。

  努尔·白克力说,对于十年规划、五年规划、年度规划和专项规划,先做什么、后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等,都要一项一项地作出安排,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实施,确保一年一变样,五年见成效,十年大变样。要实现中央提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宏伟目标,特别是对将要加速进行的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在规划上更是要有大手笔。除了有大投入以外,还需编制高起点、高水平的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